我們的故事

 

生涯指引® 指導系統是為了因應以聖經為基礎的全方位評量的需要而發展,能幫助人更了解他們的獨特恩賜並找到適合神賜予他們的優勢和能力的職業或教育途徑。

薄來瑞,知名的基督徒理財作者/講員曾說過: "在我為許多家庭做理財諮詢的多年之中,我時常觀察到在職場上工作的人們無法發揮他們的才幹和能力。這麼多人不了解自己的優勢讓我十分憂慮,他們也因此而無法成為個人才幹的好管家,我開始希望有人能研發一個課程能幫助人們了解他們的職業傾向並告訴他們如何做出正確的職業抉擇。我於1989年開始執行這個任務。"

薄來瑞於1976年成立的基督徒財務觀念事工聚集了一支十分勝任的團隊來研發建立在聖經原則上和但也心理統計學的職業生涯評量。這支團隊當初名為職業規劃,他們調查了市面上的其他評量工具並發現沒有任何一個評量體現出符合聖經的世界觀。他們也發現大部分的評量不夠全方位,他們的研究指出若是要做出合適的職業抉擇需要四個關鍵的領域: 人格、興趣、技能、價值觀,但是這些評量只包括其中的一、二種。

剛開始時,當這個團隊還在研發自己的評量時,他們先使用數個知名的評量與 "回饋輔導員" 來提供職業生涯指導。基督徒財務觀念事工於1995年首次推出職業規劃®評量,當時內容為CPPI (職業規劃人格量表) 和ISVI (興趣、技能與價值觀量表)。職業規劃於1996年為了更好反映出評量和生涯資源的總人生性而更名為人生規劃,

過去的紙本測驗現已改良並重新命名為生涯指引評量並於1997年推出。自從此評量推出以來, 80000人受惠於生涯指引指導系統教材中的聖經觀念。

來自於數千位生涯指引使用者的廣大數據分析被用來優化和改進評量中的因素與計分並加入1999年的生涯指引 CD-ROM版本,因此使本產品能讓使用者們在自家電腦上安裝、完成、計分、影印評量,所以人們不再需要等待數個禮拜,只需要幾分鐘就能知道報告結果!

基督徒財務觀念事工於2000年九月與冠冕事工合併為冠冕理財事工,事工在合併的過渡期間全心專注在優化與鞏固其核心理財任務和材料。

冠冕於2002年三月重新將重心轉向職業生涯事工並將生涯指引評量從CD-ROM 版本做成線上應用程式,數位前人生規劃員工被召集來將生涯指引重新設計成線上互動式,此版本於2006年正式推出為生涯指引線上版本。